立即下载
【我为群众办实事】南洲镇:小路灯点亮大民生
2021-06-30 19:12:37 字号:

【我为群众办实事】南洲镇:小路灯点亮大民生

6月28日晚,夜幕降临,南洲镇南洲村土逢冲组村民三五成群,或在路边聊天唠嗑,或沿着马路散步,因故障熄了许久的路灯重新亮起来了,往日夜间热闹的气氛又恢复了。

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,南洲镇政府深入开展“我为群众办实事”实践活动,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事、麻烦事、烦心事。当联点干部来到该村走访时,接到群众纷纷反映路灯不亮、出行不便的问题。联点干部将问题向镇政府反馈后,镇政府迅速组织维修人员到现场勘查,查找问题源头,对路灯进行全面检修维护。目前,该路段23盏不亮路灯全部修复完毕,附近居民夜间出行难问题得到彻底解决。

同样,在该镇南山村,有村民反映,夜间没路灯,出行不方便,南洲镇政府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收集意见,对需要新增路灯的建议进行了摸底、统计,制定安装方案。6月份,完成了大塘、大坡、丰子塘等组50余盏路灯安装。

村民 胡志明:“以前散步需要打手电筒,现在出门就有路灯,方便多了。”

路灯虽小,却关系到出行的每个人,一盏盏灯光不仅照亮了村民回家的路,更是温暖了大家的心。据统计,南洲镇今年通过镇支持、村主导的方式先后在南山、南岸、马家湾等村新安装路灯180余盏,修复路灯60多盏,有效解决了老百姓夜间出行难问题。

来源:掌上渌口

作者:刘世强

编辑:殷志敏

点击查看全文
打开掌上渌口,参与评论

回首页
返 回
回顶部